六一儿童节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子非鱼(花怜/渴水症)3

 很甜噢

不补前面也没关系

第一章传送门

第二章传送门


   谢怜本来只是出门打个水喝,但是当他把手轻轻探进流动的溪水时,仿佛溪水有着某种奇妙的魔力,谢怜觉得自己无法抗拒内心某种强烈的欲丨望。

   今天……有这么热来着吗?

   裸露在外的皮肤连同喉咙传来阵阵干燥,谢怜甚至连衣服都没脱,缓慢地把自己浸到清凉的溪水中,像鼓点般躁动的心跳渐渐恢复稳点,谢怜捧起一汪水,水中倒影出谢怜的脸,表情有些古怪,他愣愣地注视着自己的倒影几分钟,发现了不对劲。

   这几分钟里,谢怜一次都没有眨过眼睛,可是眼中并无酸涩的感觉,这一发现让再迟钝的谢怜都深感不安,就在他决定上岸的时候,脚下踩着的水中光滑鹅卵石忽然松动,谢怜重心不稳,一头扎进水里。

   青丝在水中四散,谢怜心中暗叫不好,翻身想爬起,这溪水不深,谢怜站进去也只是堪堪没过腰线,按理说要是在这种深度溺水,谢怜这八百年算白活了,可是此时他却觉得有些爬不起来,并不是因为被什么束缚住,主要是…太舒服了。

   除了不能呼吸,其他的一切都让谢怜宛若置身仙境,水就好像甜美的毒液,渗进谢怜的皮肤,让他的内心一直在找借口让身体继续沉溺。

   没事的……不会死的

   就算死,也能再复活……

   死,或许更轻松也说不定……

   看啊,这就是你想要的……

   谢怜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很消极的声音,只几秒间,占据了他的内心。他不由自主地放松了四肢,随着水的流动摇晃着,此时谢怜静静地看着水面,柔和的阳光透过溪水洒在他身上,而他整个人却浸在水里。

   多好啊……

   谢怜这么想着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哥哥!

 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碎了平静,谢怜猛得睁开眼睛,下意识抓住溪边的草,让自己浮出水面,眼神一下子清明许多,他猛得呼吸了一口空气,四下望去。

    花城蹲在溪边一把拉住了谢怜冰凉的手,把他从水里拖了上来,谢怜脚底发虚,栽进花城怀里,弄得花城满身水,两个人都湿漉漉的坐在溪边。

  “哥哥,你没事吧……”

   花城的声音有点发抖,他用力搂住谢怜,生怕他消失似的,紧紧贴住谢怜的胸口,感受着那剧烈的心跳和起伏。

 “啊?我怎么了……没事儿啊……小事小事,刚不小心掉水里了,不要紧,就是弄湿了衣服,烤烤火就干了。”

   谢怜安慰地拍了拍花城的后背。

 “别粘这么紧,对不起哦,害你也湿透了。”

    谢怜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,有些羞涩地伸手推花城,试了几下没成功,也就任他搂着,谢怜不敢告诉花城他在水里想的事情,怕他担心,这事儿可真够邪门的,得找人问……

  “哥哥,我撒谎了,我去了仙京,你这几天一直渴是因为那条鱼,回去换身衣服,我给你详细说说,我们一起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说着,花城一把捞起谢怜的膝弯,把浑身还滴着水的谢怜抱起,往屋里走去。

  “等等……我自己能走……三郎!放下我。”

  “哥哥身上湿了,一身白,走回去身上更容易沾泥。”

   闻言谢怜害羞得低头不说话了,两条长腿随着花城的动作一颤一颤,他没有因为花城对他撒谎而生气,谢怜这人早就被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磨得没了脾气,更何况花城是为了他好,这么一想,谢怜的脸又红了几分。

   换下湿衣服,换了身依然素净的白衣,谢怜得知自己吃的鱼应该是个氵字,而它的本体应该是渴,怪不得最近一直口干舌燥。

 “也就是说……我需要让它意识到自己不是水,而是个水字旁?”

 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
   两人对坐着,一筹莫展。谢怜时不时要端起水杯润润喉,不然说话说着说着就会只剩下气音,花城意识到事情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,他一手抚过谢怜的脸,注视着他的眼睛。

   谢怜的眼睛比平时还要明亮,乌黑的瞳孔上似乎有一层透明的水膜,或许是因为这层膜的原因,谢怜几乎不怎么眨眼睛。看到花城缓慢皱起的眉头,谢怜会意,闭了一下眼睛。

  “你也发现了……我的身体某些部位似乎正在经历着什么变化,跟那个被我误食的字有关。”

  “比如开始变得像一条鱼?”

    谢怜张了张嘴,扭头想碰水,被花城捏住下巴掰了回来,谢怜还没回过神,就被花城低头吻住,一个绵长的深吻,谢怜的大脑瞬间宕机,脸上红得冒烟,他慌乱地推开花城,花城却反而将他搂得更紧。

  “我一定会找到解决的方法…”

  “三……三郎,我自然是信你的,别,别抱这么紧。”

    谢怜伸手扯住花城身后的衣角,他的指缝间有一层透明的膜不显眼地黏连在一起,而二人现在还都没有发现这一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