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儿童节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子非鱼(花怜/渴水症)2

 很甜

偏攻视角

后期疼痛预警[慎追]

第一章传送门

   仙京,灵文殿——虽说尘埃落定后灵文理应被压入天牢,可这仙京上上下下的事务却还真的不能没了她,得此,她被软禁在自己殿内,每天与公文做伴。

  “奇了怪了……”

   灵文揉了揉眼睛,发现确实不是自己疲劳过度看错,这份她整理到一半的上古秘典里用鎏金撰写的“渴”字,变成了“曷”,那三点水全然不见了踪影。

  “哥哥……哥哥?”

   花城看着神情有些懵乎乎,坐在榻上发愣的谢怜,把端着的茶碗放下,有些担忧。

 “三郎……你觉不觉得房间里有点热?”

   谢怜抬眼看向花城,他的眸子似乎比平时更加水润,花城闻言起身开窗,背对着谢怜,他语气轻柔地说。

  “哥哥你身体可有些不适?”

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 花城回过头,眉宇间的不易察觉的担忧被揉碎在额前,他确定谢怜并没有被什么恶灵邪祟缠上,可是凭他对谢怜的了解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……

  “三郎……我有些口渴,去打些水,没什么大事儿,你在屋里等我吧。”

   没错,谢怜最近的反常,口渴的频率越来越高,或者说,对水的需求量越来越大,花城有些后知后觉……可是这又是什么原因呢。

   谢怜其实也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口渴,但是他没怎么放在心上,口渴,就喝水,热了就用水擦擦身子,水让人舒服,只要靠近水,谢怜就会觉得安心,这种反常的感受很自然地影响着他的心情。

  “哥哥!”

 “怎么了三郎,你的表情很奇怪啊……” 

   谢怜放下茶碗,咽下一口水,伸手抚上花城的脸。

 “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

   谢怜看着脸色凝重的花城,有些担忧。

  花城冲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,让他放心。

 “哥哥,最近城里出了点事儿,我得回去看一眼,一天就回来。”
 
 “严重么?要不要我一起去?”

   花城向来不爱管鬼市的是非,此次却打算亲自前往,定是有什么要紧事,谢怜自从与花城互通心意之后鲜少有分开的时日,难免有些担心。

 “真的只是些小事,不劳烦哥哥。”

   花城把谢怜的手捂在自己手心,虽没有实质温度,谢怜却依然能从中感受到温暖。

   别了谢怜,花城并没有回所谓的鬼市,他只是借口出去找线索,既然谢怜身上并无邪祟,又没有得病,那他的反常必然是跟仙界有什么关系,此番花城打算上仙京探一探。

   花城去仙京那可比去自家花园还容易些,骰子一掷,开门就是某位上仙的殿前,自打发生了那次大战,加上谢怜与他的关系,仙京上下对他是大气不敢出,说敬佩,肯定是有的,但是立场关系影响,更多的还是畏惧。

   他在仙京各地散布的银蝶为他打探情报,不免能听到一些人对他的议论,对于这种泡沫一般的打击,花城连假笑都懒得回应,兜兜转转一大圈,他听到了一些似乎有用的情报。

   “奇了怪了……能去哪儿呢”

  “要不再找找,指不定晃到其他页码上了。”

  “不可能,这卷秘典我能倒背如流,这段词里分明是个渴字,现在变成了曷。”

  “说不定让什么给碾掉了偏旁,您提笔加上岂不是方便。”

  “这秘典一字一句都是用鎏金撰写,每个笔画都蕴含着灵气,哪有这种加法……”

   花城的银蝶播放完了这段灵文与某位下仙的谈话后,在花城指尖飞散成银色的粉末,花城若有所思。

   渴?偏旁不就是水吗……鎏金撰写,每个字都有灵气,难道这缕灵气下凡化作金鱼,被殿下不小心吃了,才会这般需要水?

   花城并不关心那个什么秘典缺字少字,既然知道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缠上了哥哥,那是不是先观察一段时间比较好,毕竟只是爱喝水…如果为此惊慌,难免小题大做,虽然这么想着,他还是找上了灵文。

   被花城主突然来访吓了一跳,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头也不抬的应到。

 “稀客啊……我也不客套了,有什么事直说吧,你看我现在也这种处境了,你肯定也没什么闲心来编排我。”

 “你那个字的偏旁,被我家殿下吃了,现在该怎么办,怎么想都是你的问题。”

   花城也不客气,倚着门框语气慵懒地说着很不讲道理的话,仿佛不管自家殿下做了什么,只要出事,都是别人的错,这种宠溺无边的做法实在不值得推崇,但是谁又能管的了他花城呢。

  灵文抬眸,用一种看怪物家长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花城,幽幽地说。
 
 “这种事以前没发生过,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,但是或许你让那个偏旁记起自己是个什么字,它兴许就会回来找它的另一半。”

 “哦?你是说,渴?”

 “正是。”

   灵文还想说些什么,转眼间花城已经如同他方才来时那样,消失了。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