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儿童节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子非鱼(花怜/渴水症)1

惯例,偏攻视角

后期可能会有流血和自我折磨内容[慎追]

很甜的,是糖

不长

    “三郎快来看!这塘里有一尾金色的鱼!”

    谢怜蹲在池塘边,四月温润的清风吹得他满头青丝微扬,花城闻声而来,随意伸手压住谢怜头顶不安分的斗笠,朝池塘里望去。

    那是一尾两掌长的金色的鱼,它在水里与周围暗色的草鱼格格不入,显得非常另类,那金色的鳞好似发着光,花城难得有些疑惑,他道。

    “这鱼竟不似凡物,可这通体的金色却不着一丝仙气,甚是奇怪。”

    谢怜哪管这么多,什么怪鱼他没吃过,百毒不侵可不是闹着玩的,也就花城拿他当细皮嫩肉的殿下伺候着,随即轻唤若邪下水,那条鱼应声飞出,落在谢怜怀里。

    “哥哥,我觉得这鱼有点奇怪。”

    花城盯着鱼,金色的鱼眼里倒映出花城有些疑惑的神情,但这鱼身上却也没有什么阴邪气息。或许是自己多虑了。

    回到住所,谢怜很自然地想要大展身手烹饪怪鱼,花城微笑着搭住他的肩膀,半推着远离了厨房,示意让自己来做,谢怜并未推辞,他知道花城的手艺,虽然不能亲自掌勺烹制这种没见过的稀有鱼着实有些可惜,不过交给花城,他也非常放心。

    鱼端上来的时候,意料之中的香气扑鼻,可是谢怜却在这浓香四溢的鱼肉香味中闻到了零星半点油墨味,他向来熟悉这种气味,可是却也没有在意,花城也没有察觉,他拈了一筷子。

    鱼肉顺滑鲜嫩入口即化,不知是花城厨艺高超还是鱼本身鲜美,谢怜几下就吃掉了半条,花城见谢怜爱吃,很自然地没有跟他抢,只是撑着脑袋微笑着看他吃。

    整体鱼下肚,谢怜意犹未尽地抹了抹嘴角。

    “下次一定要到处问问这鱼是什么品种,天下竟有鱼这般鲜美。”

    说来也奇怪,平时谢怜在吃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,几百年的磨练,让他什么都能吃,只要能塞进肚子里,都是食物。可是这么沉迷一道鱼,乃至于忘记留一点给花城,倒是少见。

    入夜,二人相依而眠,花城向来睡得浅,他一翻身,发现枕边空了,随即缓缓睁眼…

    花城知道谢怜平时没有起夜的习惯,所以有些担心,他下榻推开门,发现谢怜正背对着屋子,站在不远处的溪边,他背着手走过去,谢怜仿佛注意到了,他回过头,花城骤然眉头轻皱。

    谢怜的双眼里,隐约闪过一丝金色的光,转瞬即逝,花城觉得自己可能看错了,虽有些在意,却也舒展眉眼,目光中又是一派柔情似水。

    “哥哥这么晚了,可是起了雅兴赏月?怎么也不披件外套就出来了。”

    谢怜有些无奈地笑笑,晃了晃手中的水袋。

    “夜里有些口渴,蓄水缸空了,来溪边装一些。”

    “原来如此,哥哥小心着凉,溪水虽然干净,却也还是煮开了喝好,随我进屋,我帮哥哥煮一壶茶吧。”

    谢怜似乎有些踌躇,他支吾了一下,道。

    “大半夜的就不必麻烦三郎了,随便喝点水就行了” 说着他仰头喝了一口水,笑着执起花城的手往屋里走。

    “那便依哥哥的…” 花城乖顺地随他拉着,语气温柔,眉峰却凛冽起来。

    毕竟那蓄水缸的水,他早上刚打满,除去做饭,应该还剩下七成,殿下怎么会说蓄水缸空了呢…虽然很反常,但是他也想不通缘由,他与殿下皆非寻常之人,如若有什么异样,应该都能发现,可是别说殿下,连他花城都有些疑惑。

    还是说…只是他的错觉?

评论(1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