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儿童节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【晓薛晓/惩罚向】一剂后悔药

    谢谢大家点开

    如若有缘,请看到最后

  世上没有后悔药,发生了的事情无法被挽回

——晓星尘死了。

    魂魄尽碎,那一刻,薛洋第一次感觉到害怕了,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怕什么,一盆彻骨的冷水当头泼下,浇灭了他心中那一丝微光,这一切终究是咎由自取,薛洋比谁都清楚自己做了什么,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为此付出代价,他坚信任何枷锁都无法阻止他放纵的灵魂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 这一切像是一个甜甜的美梦,亦或者是血腥的现实世界中一段滑稽的插曲,此时此刻被生生敲碎,一个陌生的字眼突兀地出现在他心头。

   “爱”

    他头脑有些混沌,思考变得异常困难,但是事已至此,哪怕薛洋再厉害,再歇斯底里地痛斥着后悔,都没有用了。

   书页夹着墨香,指尖轻捻,让我们把时光扭转,让时间退回到那个时候……

   如果他们那时没有相遇,晓星尘从未走进薛洋的世界,他们还是宿敌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。

   再或者,阿箐那天没有去集市,没有遇见宋岚,这个美梦是否能一直做下去,残破的梦境像雾中的义城,有着太多不确定性…而现实,一直都在那里,既血淋又露骨。

     你没事吧?

     薛洋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,在梦中有个熟悉的声音幽幽唤着,他的意识醒了,睫羽微颤,却不愿睁眼,这个梦,很美,很轻,轻到薛洋觉得只要用力吐气就能吹散它。

    就连薛洋自己都觉得自己太没用了,不过是梦罢了,何必留恋,还是想想怎么把晓星尘碎掉的魂魄集起来才行,他慢慢睁开眼睛,但是令他没预料到的是,随着光线进入,他的眼前模糊印出了两个熟悉的身影,一阵撕心裂肺的痛处从腿上传来,薛洋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,喉咙也是干涩着翻涌出一股腥甜的血气。

   眼间缠着纱布的男人语气平和温婉。

“不要动”

      薛洋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四下望去,这赫然就是自己刚被晓星尘所救时的样子,眼前这一大一小,也正是晓星尘和阿箐,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的薛洋浑身颤抖着抽气,一种莫名的情绪如山洪之势直冲他的胸口,他的眼眶湿了,但是他说不出自己的心情,微微张口,因为太过激动而无法发出声音,薛洋的耳边嗡嗡作响,他直直地盯着晓星尘那张轮廓柔和线条分明的脸,想把这幅容貌生生刻在自己的脑海里,阿箐见他没回应,有些生气,张口就冲他喊。

    “喂!你怎么回事儿,道长好心救你,你这是什么态度!”

   晓星尘抬手制止了她,道。

   “你伤得严重,暂时不能离开,就在这儿住下吧。”

     在阿箐有些抗议的嘀咕声中,薛洋有种异样的平静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倒退,但是这般真切的,他确实回到了最初,他可以做出改变,他可以腿伤一好就逃走,可以继续逍遥,也可以趁晓星尘不注意,早早要了他的命,炼成凶尸,亦或者……他能改变一切,在一切发生之前。

    想到这里,薛洋脸上惯有的那幅不怀好意的笑容又浮现出来,他调整了一下情绪,在阿箐有些狐疑的神色里缓缓开口

    “你……”只一字刚脱口,仿佛什么东西打碎的声音随之荡开,周围的景色瞬间凝固,像玻璃一般脆裂开,薛洋愣住了,他有些懵,呆呆地朝晓星尘的方向伸出手去,还未触及,眼前的晓星尘便碎成粉末,消散在空气中。

   薛洋的眼睛瞪得极大,布满血丝,他自嘲般扯了扯嘴角,露出了一个扭曲的表情,似笑非笑,他看了看自己手,沾满了鲜血和罪孽的手,虚虚地握了握,前所未有的困倦和绝望爬上了他的心头,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阖上眼皮,至始至终也没有一滴泪水涌出他的眼眶。

     薛洋的心是干涸的,他的灵魂已经枯竭,那份扭曲的感情折磨着他,利刃般剜着他早已麻木空洞的躯体,薛洋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他的身体和周围凝固的空间一样,一点点碎裂,直到化为尘埃。

    浓雾中的义城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,薛洋得到了应有的下场,对了…那颗糖,晓星尘给他的最后一颗,早已有些发黑的糖,也碎了,被剑气灵力的余波带起的风吹散进尘土里。

    薛洋和晓星尘的故事本身就是一把刀,就算抹上蜜,还是锋利无比。

  

   谢谢你能点开这个任性妄为的随笔并看到最后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96)